洛杉磯湖人冠軍游行 萬頭攢動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為慶祝洛杉磯湖人隊連續第二年拿下NBA冠軍寶座,數萬名球迷於週一湧入市區觀看他們的冠軍游行,這已經是湖人隊的第十六次拿下冠軍。請看報導。

6月22日上午11點,洛杉磯湖人隊在贏得冠軍後,將從Staples Center出發,進行兩英哩的勝利游行。游行預定從上午11點開始,許多民眾一大早就趕到洛杉磯市中心,要佔個好位置。坐在小拖車上的裴瑞茲(Perez)一家,早上七點半就到了。裴瑞茲先生說他一直都是湖人隊的球迷,認為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是最棒的球員。

為了避免堵塞在平日就異常擁擠的洛杉磯高速公路上,許多球迷今天選擇搭乘地鐵進城,來自波莫那的榮恩(Ron from Pomona)便是其中之一。

湖人隊球迷榮恩:「他們在最後一刻做到了,我原以為今年沒希望,但他們做到了。」

雖然今天是週一要上班,很多人不惜請假一天,全家出動。馬路兩側不到十點就已經擠滿人潮,附近的大廈頂樓也有人圍觀,官方按往年的數字推算,估計今天現場會湧入五十萬至二百萬人。許多球迷穿著湖人隊黃紫色的球衣,還有的詳記冠軍記錄或球員姓名;有的將旗幟作為披風,更有人將湖人隊標誌刺在小腿上。

等待期間,有球迷或玩波浪舞,或丟沙灘球取樂。為了能看清游行,許多人紛紛爬上路旁的樹木、招牌、欄杆,甚至交通號誌上。更有人鋌而走險,沿建築物外側爬上頂樓。難怪有許多警消人員在路上和空中嚴陣以待,深怕發生意外。

上午11點10分左右,球隊巴士出現在Figueroa路上,由兩車的啦啦隊女郎開路,之後由球員、教練及其親屬搭乘兩層式觀光巴士緩慢向南行進,其間球員親切向觀眾招手,引來陣陣歡呼。

今天現場人潮擁擠,據警察表示,單單疏散在起點Staples Center地鐵站的觀眾,就得超過兩個小時。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