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籲港人警惕中共統戰技倆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一率領高官高調宣佈,京港當局接納民主黨提出的政改修訂方案。反對方案的社會民主連線批評這對香港日後的民主運動及政制發展造成很大傷害,並提醒港人警惕中共統戰技倆。

社民連就政改方案召開記者會,主席陶君行表示,政府與民主黨合謀通過的政改方案,對日後民主運動和政制發展造成很大傷害,泛民主派在立法會的23票否決權已蕩然無存。他質疑民主黨所謂取得階段性成果的說法。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階段性成果是應該以終極目標作為量度基準,究竟日後如何廢除功能組別?究竟如何取消分組點票制度?或者現在這個方案本身只有區議員可參選,區議員可以作為候選人,其實是在剝奪全香港3百萬市民的提名權和參選權。」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要求民主黨公開交代是否和中共有檯底交易。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黃毓民:「究竟與共產黨官方、非官方舉行過多少次暗室談判,向香港人作一個交代,然後才得出今天這個結論。」

黃毓民提醒港人警惕中共的統戰手段。

香港立法會(社民連)議員黃毓民:「這個叫統一戰線,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很多是向人性最惡劣的地方出發。」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指出,民主黨的立法會議員如果投票支持政改方案,就等於違反了08年競選時要求實現2012年雙普選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