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暮年恆星 酷似嘴唇星云圖像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美國宇航局近日拍攝到一張暮年恆星形成的星雲圖像,星雲的形狀酷似撅起來準備親吻的嘴唇。

據《每日郵報》21日報導,這顆正在衰亡的恆星船底座V385距地球16000光年,是銀河系最大的天體之一。它的質量是太陽的35倍,亮度是太陽的100多萬倍,在進入暮年後迅速燃燒,內部的物質被釋放出來形成星雲。

美國宇航局的廣域紅外探測器,近日拍攝到的一張紅外照片顯示,船底座V385形成的星雲酷似一張撅起來的巨大嘴唇,酷似撅起來準備親吻。
  
據報導,科學家過去還曾拍攝到700光年外酷似人類眼睛的星雲,它被稱為「上帝之眼」。

這個星雲是寶瓶座的一個恆星發射出的氣體形成的。它的名字是螺旋星雲(Helix Nebula),業餘愛好者用小型望遠鏡也能看到。大約月亮四分之一尺寸大小,螺旋星雲是如此巨大,光束需要兩年半的時間來穿過它。太陽預計將在五十億年後遭受同樣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