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預算赤字下降中 明年可望恢復成長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希臘經濟部長Louka Katseli週六在上海參與世博國家館日時表示,希臘的預算赤字正在下降,且將達成目標,她樂觀預期明年經濟將恢復一些成長。

希臘媒體報導引述央行長George Provopoulos 的發言,指出近來的預算表現顯示希臘可以達成歐盟(EU)與國際貨幣基金(IMF) 訂定的目標,亦即今年的預算赤字必須自去年佔GDP 13.6%的程度,縮減至佔GDP 8%以下。

經濟部長Louka Katseli表示:“我對明年感到樂觀,我們將恢復成長,而且將實際加強我們的競爭力,此點對希臘經濟而言是一大挑戰。”由於EU與IMF提出1100億歐元的紓困計劃給希臘,相對要求希臘必須將今年預算赤字縮降至GDP8.1%,且在2014年之前,將預算赤字縮減至歐盟規定的GDP 3%以下。

EU、IMF與歐洲央行(ECB)的代表團週四表示,希臘似乎逐步走在挽救破產的改革之路上。

5月份時希臘消費通膨達5.5%,站上13年高點,Katseli表示,希臘消費通膨的壓力也將會減輕。

“我們認為,市場將會吸收這些,遲早隨著經濟穩定並好轉,你就會看到物價上升趨勢減緩。”Katseli表示,現金緊繃的希臘期盼中國提高對貨運、旅遊和商業的投資。

針對希臘是否會開放其他領域的投資,例如銀行、國家鐵路系統OSE、郵政……等,經濟部長向媒體表示,希臘已提出所有項目。她表示:“我知道中國對於希臘所有提出的項目都有興趣。

中國官方企業和其他企業對於投資希臘基礎建設有著積極的興趣。”Katseli表示,希臘正與中國的華為科技洽談合作發展兩國間的ICT產業,且她將於週日拜訪華為公司。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