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暴力 要安全”巴黎華人大遊行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6月20日下午,巴黎舉行了法國歷史上華人最大規模的遊行之一,2萬多華人走上美麗城街頭,呼籲“反暴力,要安全”,要求法國政府和警方關注長期以來眾多華人被暴力搶劫的事件,以改善華人社區的安全。

6月20日下午2點,2萬多華人華僑自發聚集到巴黎華人聚居區『美麗城』,準備參加由法國華人社團聯合發起的“反暴力,要安全”大遊行。他們中有工人,農民,留學生,但令人吃驚的是,幾乎人人都有被暴力搶劫的經歷。

王先生:“晚上下班回家的時候,也是在家門口,那些搶匪真的膽子很大,就在家門口被搶了,還被打了,眼鏡被打破掉了,血流滿面。”

應女士:“我們從教會回家,跟3個女兒,拿著包就浩浩蕩蕩的回家,旁邊有個臺階,後邊一幫人吶喊著,我轉過頭來,這一邊就嘣一個拳頭把我打的一個禮拜眼睛都腫的。”

馮先生的家人也深受暴力搶劫之害:“大家都要和平,大家每個人在法國一樣,每個人都要有一個保障,我們的家人出去的時候天天提心吊膽,別人搶我們的包,還要受傷什麽的。”

遊行在下午3點鐘正式開始,華人們情緒高漲,手持各式標語,高喊著“反暴力、要安全”的口號,表達他們期待和平生活環境的願望,口號聲、喇叭聲、哨聲、鑼鼓聲此起彼伏。

此次遊行得到了巴黎當地政府的支持,遊行持續到下午5點鐘。

新唐人記者仁靜、新顔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