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方案上檯 余若薇斥北京操控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中共喉舌星期日向外公布,香港民主黨政改修訂方案已獲北京接納。公民黨黨魁余若薇表示,事件顯示香港的政改一直受北京操控,一國兩制等同兒戲。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則澄清,與北京當局沒有檯底交易。

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在香港電臺《城市論壇》上表示,民主黨提出的政改修訂方案突然被接納,是北京當局玩弄的把戲。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你看到最近的發展,要和我們談的是中聯辦的官員,一講到法律就說這違反基本法和人大的決定,突然間不知道誰開了綠燈,大家都知道是誰,全部同一口徑改了,現在就說合法,這令我感到香港的法治和一國兩制非常的兒戲。」

她並指方案存在諸多問題,恐怕不利於邁向沒有功能組別的真正普選。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究竟怎麽樣提名,是否有篩選呢?我講的是目標,大家不要偏離目標。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則澄清,該黨沒有與北京檯底交易來換取方案被接納。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不參加公投做交換,這個絕對絕對不是事實,絕對我今天跟大家講每個參與談判和參與公投決定的人,是完全完全沒有將二件事掛鉤,而且時間上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不少在場民眾一再向何俊仁喝倒採,批評民主黨向中共妥協。何俊仁離去時被部分人包圍,要由警方護送他上車離開。抗議人士一度和警方發生推撞,情況混亂。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