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滑坡中國近90人喪生 致緬甸57死亡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中國南部幾個省份因洪水死亡人數上升到大約90人。南方的洪水迫使一百多萬人撤離。緬甸國家暴雨引發的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57人死亡。

美國之音19日消息,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從上星期天開始的暴雨造成幾條江河的水位猛漲,包括中國第二大河珠江。中國南部幾個省份因洪水死亡人數上升到大約90人(包括福建省星期五滑坡喪生的大約30人),南方的洪水迫使一百多萬人撤離,

中國官員說,暴雨造成的若干水庫坍塌,經濟財產損失達到約9億5千萬美元。

中國國家氣象中心星期六警告說,暴雨還將繼續。

美國之音19日消息,緬甸國家媒體報導,這個星期的暴雨引發的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57人死亡。洪水和泥石流沖走了西北部若開邦的住宅,毀壞了學校和橋梁。兩千多人被迫逃離這一地區。

救援官員說,有關方面派出八艘船隻,幫助困在一家醫院的50名患者和20名工作人員,以及100多名被困在若開邦家中的兒童。

緬甸官方報紙《緬甸之光》說,洪水星期五開始退去,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聯合國的一個援助機構正在用快艇援救因洪水被圍困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