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炮轟茅台宣傳造假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昨天,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在北京舉行的“汾酒唯一榮獲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中國白酒品牌甲等大獎章95週年紀念大會”上,汾酒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李秋喜首次公開砲轟指出,四川、貴州等地很多知名企業此前都打著自己品牌的酒曾獲得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完全是虛假宣傳。

北京京華時報報導,儘管李秋喜未明確點名,但很顯然矛頭直指五糧液、茅台等白酒企業。

李秋喜日前在北京舉行的“汾酒唯一榮獲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中國白酒品牌甲等大獎章95週年紀念大會”上說,在1915年巴拿馬世博會上可以確認的是白酒產品獲得最高獎項即(甲)大獎章的,只有山西、直隸、河南選送的三種高粱酒,其他獲獎產品都沒有註明是白酒。更值得注意的是,現在的白酒大省四川省、陝西省並沒有任何酒類產品獲獎。貴州公署的酒獲得的是銀獎,相當於五等獎,而且沒有品牌名稱。

目前,茅台、五糧液等都宣傳自家產品獲得巴拿馬金獎。

為何多年後才出來澄清,李秋喜說,公司剛經歷領導班子調整,新的班子決定還原歷史事實。

根據茅台官網上記載,當年貴州省推薦茅台“成義”、“榮和”兩家作坊的樣酒參展,以“茅台造酒公司”的名義,統稱茅台酒送出,最終獲得金獎。

對於李秋喜的說法,茅台相關負責人僅以“他說他的”作為回應。

五糧液集團品牌事務部總經理傅鍾則說,“現在有些人拿這些東西炒作,根本不利於行業發展,產品好不好看的是你現在能不能拿出優質產品。”

李秋喜說,說出事實真相,可能會讓一些兄弟企業不高興,但還原歷史真相,是企業對消費者認真負責的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