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報紙:中大陸船員将偷渡客扔入大海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日前,三名中國船員在西非加納領海境内,将三名偷渡客扔入大海﹐導致一死一重傷。當地警方拘捕三名中國船員,包括輪船大副和廚師。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這艘名爲“潤甯号”的貨輪是從科特迪瓦共和國首都阿比讓,駛往鄰國加納的途中被攔截。

據當地媒體引述其中一名生還者稱,貨輪在加納領海境内行程中,船員突然發現科特迪瓦偷渡客藏于貨艙内,貨輪廚師主張将他們三人投入大海。雖然這個建議遭到了許多反對,他們仍被扔入大海。其中一人因不熟水性很快就溺斃。另外兩人在幾内亞灣的波浪中漂泊12個小時,在周日才被附近加納海軍船隻發現救起。

這名名叫卡馬拉的生還者稱,當時在船上爲了不被發現,他們用黑色塑料袋來保存食物,用帽子拭擦腳印。同伴阿齊茲首先被發現,并被第一個投入大海。他和另一人色賽義也随後被扔入大海。

色賽義獲救起後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目前情況仍然危重。加納警方稱他們已在貨輪上,發現了卡馬拉所指的黑色塑料袋和帽子。

這個事件在加納引起了極大反響,周二最先報道此事的每日圖片報在頭版大篇幅報道,并配以大幅照片。

在加納主要網上新聞論壇加納網截止當地時間周三,讀者已留下一百多個評論,許多人紛紛對此事表示了憤怒和不滿。

一個曾到中國的讀者評論說,在中國黑人不受尊重,在加納本土,當局應依法嚴懲犯罪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