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眾集會 促撤回倒退政改方案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星期四香港政改辯論當日,近千名香港民眾在立法會外集會,要求港府撤回倒退的政改方案。有學者指這次辯論促使更多港人不支持政府的方案,不信任港府和北京。

80後反特權青年和專上學生聯會,星期四在立法會外舉行的撤回政改爛方案集會,有近千市民參加。他們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只懂奉迎北京,言不成理在辯論中表現失色。

香港市民任亮憲:“所有的內容是他設的,有人幫他準備所有的應對,或者是已經練習很多日,我真的看不明特首依然在全香港7百萬市民面前出醜。”

香港大學生徐先生:“因為他代表的只是北京的意見,他代表北京的時候,根本就不需要理會香港人的說話。”

所有民調皆顯示余若薇在政改辯論中的表現勝過曾蔭權。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認為,這次辯論促進了市民對政制發展的關注,令更多人不支持政府的方案,更加不信任中共政府。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我相信會加強香港人不信任中央會給港人真普選,也會加強香港人認為特區政府只不過是中央的一個代理人,甚至是一個傀儡,不是真正捍衛香港人的所謂高度自治。”

他表示,如果北京繼續漠視港人的普選訴求,將會更加激化矛盾,引發越來越多的街頭抗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