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防疫決定:禁中俄邊境河流游泳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俄羅斯防疫部門發布禁止在中俄邊境河流游泳禁令,稱水質遭污染,對人體有害。

自由亞洲消息,據與中國黑龍江省接壤的俄遠東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州衛生防疫部門官員6月17日透露,該州衛生防疫委員會會議已經做出決定,由於俄中邊境河流阿穆爾河水質嚴重污染,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防疫醫師,禁止居民在阿穆爾河以及其它露天水域游泳。

俄羅斯防疫部門官員阿爾塔莫諾夫在17日對此表示說:「目前,已有多名居民感染腸病毒被登記,經過對人流密集的露天浴場等地的河水樣品進行的檢驗顯示,100%的河水樣品污染嚴重,因此下令禁止在露天水域游泳。」

據當地媒體透露,近幾年來,衛生防疫部門在每年的夏天,游泳季節來臨之前,都會下令禁止在阿穆爾河等露天水域游泳。雖然如此,每年仍有很多人無視禁令,在炎熱的夏季到江中戲水,導致該邊疆區的腸病毒感染病例數量在增加,而俄羅斯專家分析后鑒定,夏季腸病毒感染疫情的起因是在露天水域游泳。

俄中雙方界河水質污染在近年每況愈下,江水不但早已不適合飲用,而且已經不適合游泳,當地居民也經常能在河中發現,因水質變壞而導致的死魚。

黑龍江是中俄邊界界河,中國境內的松花江是黑龍江的上游,近年曾多次發生中國松花江水污染流至俄羅斯水域事件,其中在2005年位於松花江畔的吉林石化爆炸,導致大量有毒物質流入松花江,污染了阿穆爾河事件最為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