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金曲獎得主18日洛城舉辦音樂會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曾獲台灣金曲獎肯定的台灣國寶級的原著民代表林照玉,在佳音教會15週年慶和葛新寶牧師的邀請下抵達洛杉磯,將於6月下半旬展開數場音樂會。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林照玉早期曾參加台灣臺視的才藝比賽節目「五燈獎」,經過五度五關的層層關卡,最後勇奪五燈獎殊榮,因感於文化工作的重要,毅然放棄了護士的工作,立志將原住民文化在國際發揚光大。台灣國寶級的原著民代表林照玉:「從那個時候起,我放棄了我原來的護士工作,一直到現在有30年,我一直身為原住民感到很榮耀的一點,我願意把我身為一個原住民的文化,在歌唱、在舞蹈,在全世界發揚光大」。

在世界各地只要是文化交流,林照玉都非常樂意前往擔任文化使者。這10年來,林照玉經常代表台灣原住民前往中國與少數民族進行演出交流,介紹台灣原住民文化,並曾演唱「我們都是一家人」,像徵著原住民包容無私的個性。台灣國寶級的原著民代表林照玉:「互相交流是我們最大的得到的,另一方面我們的文化也好、我們的語言也好,有許許多多相關,關係都相同的,所以我們所得到的,跟台灣大陸的少數民族的服裝、歌謠,還是我們的舞蹈,還是有點不太一樣的」。

林照玉音樂會將於18日起在天普市、聖蓋柏市及阿罕布拉市舉行。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