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德惠市一村支書酒店開業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訊】“這也太誇張了!慶賀宴請兩天,光鞭炮就得價值數千元。”昨日11時48分,102國道旁哈拉哈街邊的連升樓酒店開業,賓朋中有德惠市朱城子鎮的領導,還有各村的幹部以及群眾,開業現場光鞭炮就放兩撥,一次10來分鐘。更給酒店老闆“長面子”的是,一位鎮領導親自上台講話道賀。



記者了解到,因為當天突然停電,所以開業時間推遲,一些賓朋著急走就提前和“剛子”打了招呼,離開酒店。記者藉機也坐到賓朋席,聽到“剛子”和身邊的人說,原定的20席可能“擋不住”,隨後不斷讓賓朋先到樓上落座。


記者隨後走到酒店內,發現首桌就是禮賬台,記者看到,很多賓朋都花了500元禮金,還沒到慶典開始,禮賬本就記了大半本。


11時30分許,終於來電了,演藝公司的人趕緊準備,司儀宣布11時48分開業。隨著司儀的一聲令下,現場舞起了獅子,隨後還有舞蹈,而接下來連放的鞭炮讓現場“震驚”。一輛鏟車早已待命,將四五掛長鞭炮高高“舉起”,連續燃放兩撥,每次都有10來分鐘。


當日13時50分許,記者再次撥通這個電話,接電話的是一位男子,他說認識郭有剛,並承認他是村支書和民政口的“副助理”。不過他也說自己是辦事的,不是政府人員。隨後,記者把情況反饋到當地鎮政府,相關人員表示會彙報領導研究“酒店開業”收禮一事。


對話“郭老闆”

自稱是同學開的店  

記者:是朱城子鎮大房村黨支部書記郭書記嗎?  

郭有剛:我是。  

記者:群眾說你在鎮里民政部門當副助理?  

郭有剛:我是在那管點事兒。

記者:我們看到現場挺隆重的,您覺得這個事兒有沒有不妥?郭有剛:這個酒店是我的一個同學在這兒乾的,跟我是一個村的,主要靠我在一些方面幫一下,跟我沒什麼關係。記者:我們在現場看到很多人也都是奔著你去的啊?

郭有剛:這個好像不是。最關鍵的是同學開買賣就是考慮我在這面的關係,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記者:你是不是還是省勞模?郭有剛:我是省勞模。記者:我看現場還有鎮領導來講話,你在當地有很大影響力啊。郭有剛:鎮領導過來啊,主要是搞投資的趕上喝頓酒,是招商引資支持?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