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手足口病疫情嚴重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訊】據大陸廣東省衛生廳最新報告,廣東全省5月份共報告了4萬1千433例手足口病病例,死亡7例,是今年以來手足口病死亡人數最多的月份。有醫生表示,手足口病已發現新的病毒。

據中國的醫學專家介紹,手足口病在中國的流行高峰期,是春末夏初,也就是5到7月。廣東佛山市婦幼保健醫院傳染科醫生15號透露,目前每天都有手足口病的就診兒童,醫院的兒科還設有專門的門診診治手足口病,重症病人則安排轉院治療。

佛山市婦幼保健醫院傳染科醫生:「這(收治)是一般不是很重的在這裡。(重診病人)一般都送到市第一人民醫院或者是廣州那邊兒童醫院都有,一般都是送到市醫那邊。」

婦幼保健醫院另位醫生:「這段時間手足口病蠻多的,我們有個手足口專科的。」

佳木斯傳染病醫院吳主任則介紹說:「病毒一般都會變異,目前已發現70多種手足口病新病毒。」

佳木斯傳染病醫院吳主任:「凡是發生的大流行病就是病毒變異,包括手足口病。現在手足口病都發現70多種,還有沒發現(過)的病毒。」

中共衛生部近日發佈消息稱:今年以來,全國手足口病疫情迅速上升,突出特點是範圍廣、病例多、重症多、死亡多,病情發展急,防控形勢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