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遊行申請中 民陣責港府限制多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一和警方商討七一遊行事宜。民陣關注早前多個團體申請攤位宣傳募款被拒一事,指責港府當局刻意打壓,但有關部門卻互相推諉,不敢承擔責任。

民間人權陣線成員和警方經過3小時磋商後表示,警方尚未就七一遊行活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召集人李偉儀錶示,警方多年來一直不肯開放多一條行車道疏導遊行的人群。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李偉儀:我們民陣今天有提出一個立場,就是應該在不反對通知書中,確確實實加多一條清晰的,就是在一些合理的人群很擁擠的情況下,儘可能多開一條行車線,但是這一個要求警方拒絕了。

此外,對於港府拒絕參與遊行團體沿途設立街站宣傳和募捐,民陣指責當局刻意打壓,但有關部門卻互相推卸責任。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李偉儀:這個打壓就變成是警方、食環署和地政署三方面互相推卸,沒有人肯承擔上星期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們民間人權陣線質疑,無論是哪個部門,在上星期已經有一個很大的阻礙和一個打壓的訊息出現在我們民間社會。

李偉儀要求當局不要損害市民的表達自由。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李偉儀:警方的打壓是不容質疑的,由六四沒收新民主女神像到現在七一,雖然它這一波的打壓不成功,但是情況的確是發生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