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進入高峰期 各地爆發疫情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據中共衛生部統計,手足口病在5月份有35萬多病例,死亡186例。有患兒家長日前反映,政府隱瞞疫情,沒有及早防疫,造成疫情大爆發。一般家庭又付不起昂貴的醫藥費。實際死亡病例遠高於官方公佈的數字。

高先生: 「附近十多個村子裡邊都有,現在就是魯西和魯西南區大規模的爆發,我們這個地區的死亡病例只是報導了幾例而已,就我們一個鄉里就有幾例,你想我們一個縣城有多少了?我們一個縣城有二、三十個鄉鎮,都沒有人管,預防的措施也沒有告訴老百姓,一些宣傳都沒有,所以導致後果很嚴重。」

據高先生透露,農民因為沒錢,有病也捨不得上醫院,往往耽誤了孩子的最佳治療時機。

高先生: 「孩子有一點病不太在意,一直到孩子不行了,要送到醫院以後才知道這是手足口病,住院住不起。現在老百姓不敢去醫院,他們有病能拖就拖,實在不行就去小一點的診所,要不就就靠一些偏方,完了以後就耽誤。」

河北廊坊市永清縣龍虎莊鄉譚女士11個月大的侄子和才滿月的外甥女都得了手足口病,她認為這是因為農村醫藥衛生條件差,造成交叉感染。加上地方政府沒做宣導,致使疫情蔓延。

譚女士: 「 床位也沒有,根本就不是隔離治療,就在樓道裡那麼多孩子,在這治療還得交叉感染。用那個蛋白,每支是六百六十五,這個價格就是說對一般的家庭來說根本就是承受不起的。我們找別人借,錢都是湊的。對於農村來說這個手足口病真的危害太大了。六月七號住院那天就繳了五千塊錢的押金,後來轉到加護病房,8號、9號、10號,三天的時間一萬五,很大的壓力。」

河南漯河市夭折患兒家長謝先生表示,醫院手足口病患者大爆滿,他的小孩5月30號發病,送到醫院一天半時間就去了。

謝先生: 「手足口病比較多一點,病床不夠,我們就在走廊上。晚上11點多小孩出現重度昏迷的,然後就給我們推到重症監護室。只能靠呼吸機呼吸,已經沒有救治的希望了。到6月1號早上的時間,他還要求我們去繳那個費用,我們也沒有啥固定收入,完全靠借啊。這一天半的時間繳了6500元。」

據中共衛生部統計,5月份手足口病發病35萬4347例,死亡186例,而今年的累計病例已超過42萬人,260人死亡。疫情高發區為廣東、廣西、河南、浙江及安徽等5個省。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