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著手部署IPv6協議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Facebook今天宣布,已經開始對IPv6進行實驗性支持。

PC World稱,Facebook今年2月就曾表示,應用戶需求,該公司將于今年年中開始支持IPv6。在穀歌IPv6部署大會上,Facebook的網絡工程師也曾表示,該公司要支持IPv6很簡單。

Facebook稱,將在其路由器中同時部署IPv4和IPv6 的“雙棧”(dual-stack)協議。而且不會爲了支持IPv6而更改主機。

Facebook還表示,該公司還將支持LISP封裝機制。該機制可以將網址與終端定位器分開,從而提升IPv6部署的穩定性。

Facebook表示,使用LISP使得該公司可以在不增加額外成本的情况下快速部署IPv6服務。

此前,穀歌、Comcast、Netflix等網站都已經部署了IPv6協議。

互聯網行業之所以采用IPv6協議是因爲現有的IPv4網址已經使用殆盡。截至今年4月,尚未分配的IPv4網址只有8%。剩餘的IPv4網址 預計到2012年將全部用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