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師以不買單要挾 女服務員下跪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6月11日晚上,一女服務員沒有聽到顧客(女教師)召喚,未及時送去一包紙巾,令女教師很不高興,以不買單相要挾。在門外反覆哀求無果后,女服務員流著淚,終於跪在了這個女老師的面前。最終,這個女老師才作罷。

據了解,當事女教師在附近的一所大學任教,當時正和兩名男教師和一些學生聚餐。當時,兩名男老師還一直勸她,但她沒聽。酒樓里多數員工目睹了這一過程。

據海峽都市報13日報導,對於「女服務員下跪」一事,君臨大酒樓服務員們都十分憤慨。一名女服務員說,11日晚上,這名女老師和2名男老師及多名學生來到酒樓,坐在二樓一個包間,他們吃飯喝酒十分喧鬧。而這個包廂,由服務員王云云負責招呼。

快到零點時,這名女老師向王云云要紙巾,可能由於包間內太吵,王云云沒聽見,於是女老師就拉住了王云云,要求她鞠躬道歉。王云云解釋說包廂太吵沒聽見,沒有向女老師道歉,就跑去拿紙巾了。她的舉動可能激怒了女老師,於是,女老師稱要是王云云不鞠躬道歉,他們就不買單。

王云云說,按酒樓規定,服務員對應所招呼的包廂,要是出現逃單或不埋單的情況,服務員要全額賠償。「當晚他們來了2桌人,消費近3000元,而我一個月工資只有1100元,才工作幾個月,怎麼賠得起?」王云云說。

王云云說,當時她向這名女老師鞠躬道歉,但鞠了多次,女老師還不滿意,也不買單,拉著一撥人逕直往門外走去。

該酒樓的服務員謝美蘭主動擔當見證人,還專門寫了一份證明,交給王云云,讓受委屈的王云云去維權時多一份人證。

謝美蘭說,這些人走出門口,王云云跟出去,在門外反覆哀求無果后,王云云流著淚,終於跪在了這個女老師的面前。最終,這個女老師才作罷,回到前台結賬。

12日上午,王云云的父親王先生得知情況后,帶上女兒趕往女老師所在的大學,向她討說法。王先生說,這個女教師是這所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的教師,12日上午,他通過訂餐電話找到了前晚訂餐的學生,又通過他找到了這個女老師。

開始,女老師態度很強硬,拒絕道歉,還稱酒喝多了,自己沒錯。隨後,他撥通了該校保衛處的電話,在保衛處的調解下,女教師才勉強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