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就政改辯論發起視像提問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在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和公民黨星期四簽訂政改辯論細節前,多個香港民間團體聯合發起蒐集視像提問活動,希望反映公眾民意,打破閉門辯論的模式。

包括香港三間大學學生會等十多個團體,星期二聯合宣佈發起「我有權問」外勤攝錄行動,6月6日起在各區蒐集提問,遞交行政長官曾蔭權和公民黨黨魁余若薇辯論雙方,希望他們在17日的電視辯論上答復問題。他們批評曾蔭權發起的電視辯論,只是一場政治秀。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會長黃佳鑫:「居然沒有市民的參與,無論是提問還是觀賞,即使(指定香港電臺)蒐集的提問,都要再篩選,這些很明顯有不足。」

對於有不少大學生參與今次行動,他們就強調是因為香港人對政治絕不冷感。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會長黃佳鑫:「香港正醞釀一些參與浪潮,是全民參與或者去中心化的參與,一些政治的討論不再是壟斷在官員或者壟斷在政黨手上面。」

團體並即場播放於6月4日維園燭光晚會上,蒐集的多位市民的提問。學生代表說,如果有機會提問,他們會質問曾蔭權為何不敢向中共反映市民意見。

今次的「我有權問」街頭拍攝行動將為期10天,攝製組每天都會在沙田、旺角、銅鑼灣3個地點固定拍攝,市民如果想表達意見,可主動聯絡主辦單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