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方案如不修改 普選聯將否決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香港終極普選聯盟星期五(11日)召開記者會,重申如果北京及港府不對政改方案做出重大修改,聯盟的15位立法會議員一起否決政改方案。

終極普選聯盟對北京及港府拒絕對終極普選作出實質承諾及提出路線圖,表示遺憾,並認為香港政改陷入困局,民主步伐難以前進。

終極普選聯盟召集人馮偉華:「喬曉陽的講話我們看到,講話裏面的回應界定普選,本身對我們的要求其實只是回應到局部,我們覺得不滿意。另一方面就是2012的方案,它完全沒有修改過再拿出來,我們都覺得很遺憾。」

馮偉華明確表示,除非中央和港府對政改方案有明顯的修改和讓步,普選聯才會考慮接納方案的可能性。

馮偉華:「如果不然,我們會呼籲我們15位議員反對這個爛方案。真的否決了,我們社會的深層次的矛盾會繼續激化,我們都不願意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普選聯副召集人黃碧雲表示,如果政改方案被否決,對今次的對話路線都是一個嚴重的打擊。

黃碧云:「 一點都不改動,那它就一定無法通過的。通過不了這個爛方案,這是一個全輸的局,特區政府接下來的管治會很艱難,中央和香港的關係也都不會怎麼和諧。所以我們覺得,希望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三思,我們也希望它可以通過,但是通過的方案一定要是一個民主進步的方案。」

普選聯計劃於本月20日發起集會遊行,目前向警方申請遊行人數為5,000人。他們呼籲市民踴躍參加,爭取儘快實現真正的普選。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