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電視辯論訂細則 公眾可提問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行政長官辦公室與公民黨星期四簽訂備忘錄,就6月17日特首曾蔭權與公民黨黨魁余若薇的政改電視辯論訂出細則,包括設立自由辯論、接受觀眾預先提問和安排媒體旁聽。公民黨預料,民主派在辯論前仍會繼續受到當局的分化與打壓。

電視辯論總時間為55分鐘,分為五個環節,開場時兩人各有3分鐘闡述對2012年政改方案的見解,之後是互相質詢的自由辯論、回應公眾提交的問題、再次自由辯論和總結。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表示,在辯論中加入雙方互相質詢、公眾提問和安排傳媒旁聽,是三大突破。

但他預期,民主派在這段時間裏將會繼續面對港府的分化和北京的打壓。

香港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特首會將一些異議的聲音稱為少數的反對派,這些動作繼續發生的話,有很大可能會激發更大的社會矛盾,會令到社會以為有一個既成事實,就是接受一個不是真普選的方案。

黎廣德並批評政府不惜工本開動宣傳機器,目的是誤導市民,公民黨希望通過在55分鐘的電視辯論,使市民更加了解政改的實質問題,把局面扭轉。

香港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我們相信道理在我們這邊,未來這一段時間我們會將一些最有效的訊息,要在最短的時間,在一個小時其實只有55分鐘的時間,帶給市民。

香港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今次是一個很關鍵的時刻,如何凝聚市民的力量去爭取一個真民主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