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內閣支持緊縮財政計劃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7日,德國聯合政府內閣表示,支持此前總理提出的緊縮財政計劃。據悉,這一計劃將減少德國800億歐元的財政赤字,但有經濟學家指出,德國的這一財政計劃將加劇南歐國家的債務問題。

據BBC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德國不能靠超支度日,德國將有顯著的機會樹立一個很好的榜樣。

據報導,如果德國實行這一計劃,到2014年將削減800億歐元財政赤字,削減幅度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

這一計劃還包括:

減少300億歐元的福利開支,其中包括對因有子女不能外出工作父母的補貼。

在4年之內消減15000個工作職位,提高對核能的稅收,估計這一舉措能帶來100億歐元的進帳。

將向德國機場的乘客征收環境費。

在數年內減少兵力,由現在的25萬,減少到21萬。

此外,德國三黨聯合組成的內閣將計劃推遲重建位於柏林市中心的巴洛克式柏林城市宮殿。

有經濟學家表示,目前在南歐國家面臨很大市場壓力、必須削減開支的情況下,德國的財政縮減是歐洲經濟最不希望出現的情況。

他們指出,最近幾年德國與其他歐洲國家之間出現了大量的貿易盈餘,使得南歐國家的債務問題惡化,如果德國實行這一計劃將使這一問題更加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