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熱身賽球迷踩踏釀慘劇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北京時間6月6日晚22時,在南非約翰內斯堡市郊的馬庫隆球場進行了一場世界杯熱身賽,神秘之師朝鮮挑戰非洲超級雄鷹尼日利亞,然而比賽本身並沒有成為媒體所關注的焦點。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比賽免費向球迷開放,場外的球迷在半場休息時推倒球場大門並發生了踩踏事件,不少球迷因此受傷。到目前為止,受傷人數增至20人,其中包括一名安保人員和至少一名孩子。不過據當地警方介紹,惡性踩踏受傷的人數不止是20人,目前具體傷亡數字仍在統計之中。

美聯社披露,熱身賽開始前許多身穿尼日利亞球衣的球迷紛紛奔向Makhulong場館,當時安保人員放掉第一批球迷後關閉球場大門。由於球迷太擁擠,安保人員先後兩次關閉球場大門,以保證剛進去的球迷人身安全。不過,這並沒有製止還在場外的向前擁擠,隨後導致惡性踩踏事件。

據悉,在惡性踩踏事件發生前後,當地安全人員對球迷們進行鎮壓,惡性踩踏事件很可能與此次血腥鎮壓有關。

球迷的騷亂使得朝鮮與尼日利亞的比賽不得不中斷了5分鐘,當警方逐漸控制了局面後才恢復進行。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非洲足壇近一年來第二次惡性踩踏事件,去年世界杯預選賽期間,科特迪瓦的球賽中邊發生過類似事件,當時有22名球迷在惡性踩踏事件中喪生。這樣看來,我們應該慶幸,至少在這次慘案中並未有球迷喪生。這也很好的在世界杯之前為南非安保敲響了一次警鐘,也希望在南非世界杯中不要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