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龍門公園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紐約有兩個將歷史遺蹟和天然景色相結合的公園非常有名,一個是西城的“空中花園”,另外一個就是位於東河的“龍門公園”,這個公園還獲得了2009年“紐約最佳野餐地”的稱號,一起去看一看。

我身後邊就是龍門公園的鋼鐵起吊架,當時所起的作用主要是將輪船上的貨品吊上火車運往其他的地區,在19世紀的晚期,這裡曾經是紐約是最繁華的地區之一,到了2007年,這個既保留了歷史遺蹟同時又和曼哈頓的天然美景結合在一起的公園正式對外開放。

龍門公園位於皇后區長島市,公園最醒目的標誌是兩對具有100多年歷史的龍門起吊架,上面刷著醒目的標誌,公園有4個伸向冬河長短不一的碼頭,設計者的構想是想讓遊人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冬河和曼哈頓不同的景色。

龍門公園遊人﹕“尤其在夜晚特別漂亮,路燈都亮了,對情侶來說很浪漫。”

遊人們可以躺在椅子上,或憑欄眺望風景,還可以在綠茵茵的草坪上野餐,或者在公園特有的吊床上讀書。

最有趣的是龍門公園有一個碼頭是為釣魚人準備的,上面有處理上鉤下鉤的桌子,東河的魚種主要是藍魚和條鱸魚,是海洋和河川等回游魚類。

龍門公園釣魚人﹕“像藍魚不是太大,通常你可以保留它。但是像條鱸(strip bash)這樣的魚超過28寸長,你就必須把它扔回河裡。”

龍門公園釣魚人﹕“六月初至月底,條鱸魚(strip bash)朝州府阿爾伯尼的方向游, 它們現在在東河,和哈德遜河將在曼哈頓島頂部會合,所有的條鱸魚(strip bash)都會到那裏。 ”

公園開放時間:每天早8點至晚10點,免費開放,坐7號地鐵到站下車,往東河方向走即可抵達。

詳情網上nysparks.state.ny.us或電話718-7866385查詢。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