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新西蘭被害 華人關注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來新西蘭留學的中國學生李佳懿,失蹤兩週後已經確認被害。3名年齡介於18至20歲之間的嫌犯,分別於6月2日和4日,在新西蘭奧克蘭地區法院出庭受審。當地華人為李佳懿的遇害感到痛心,也不禁想問:如此年輕卻為何如此極端?

被害的李佳懿來自湖北,遇害時僅18歲,來新西蘭讀書只有16個月。被害前在位於奧克蘭皇后大街上的聖喬治學院學習商科。她的屍體後來在她自己駕駛的紅色凌志車的後背箱內發現。當地華人社區,特別是中國留學生得知這一消息後,不禁為李佳懿惋惜。

奧克蘭一中國留學生:“我是覺得蠻可惜的。難得一個女孩子出來在這邊,女孩子一個人也很不容易的。我是看帖子,覺得那個女孩子,個性蠻開朗的,和別人挺要好的。覺得蠻難過得吧。”

被控殺害李佳懿的三名中國留學生嫌犯,除一名嫌犯限制媒體報導外,另兩名嫌犯分別是18歲的李勇新(音譯)(Li Yongxin)和20歲的於鴻林(音譯)(Yu Honglin),被控持刀搶劫李佳懿的車、銀行卡和謀殺。

奧克蘭著名華裔媒體人陳維健認為留學生沒有接受主流社會的法制社會影響,走上犯罪道路,是受了國內無法通過法制解決問題的影響。

奧克蘭著名華裔媒體人陳維健:“他們到了海外以後,出現了問題,不是去尋求法律的幫助,而是採取極端的方式來解決問題。都是受了國內那種沒有任何法制,沒有任何信仰的影響,所產生的問題。 ”

這一案件還將於6月23日再次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王雲林、方源新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