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的菅直人 日民眾盼清廉首相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日本參眾兩院今(4)天進行首相選舉,一如先前預料,副首相菅直人以高票當選。有CNN記者認為:菅直人屬於草根人,不靠政壇家族庇蔭的政治人物,因此比較會傾聽人民聲音。究竟日本民眾怎麼看新任首相?請看駐日本東京記者的報導。

近幾任的日本首相任期都不長,來看看民眾對新首相菅直人的期待。

民眾:「(日本的首相)實在變動的太頻繁了,不管是誰來做,結果都差不多。」

民眾:「我希望他能做出和自民黨不同的決策。比如說,因為換了首相,所以停止向駐日美軍提供的七成補助等等,我覺得可以這樣堅決的去主張。」

民眾:「我撫養孩子很花錢,如果在這方面(菅首相)能做些甚麼,我會覺得很高興。」

民眾:「我覺得當然首相是做的長一點比較好。不過有協調方面的問題,也有和外國的關係問題,也希望他們能做出實績來。但我覺得,日本已經在一點一點改變了,這讓我感到很高興。」

日本政府財政赤字日益嚴重,民眾希望菅直人能夠頂住壓力,為日本帶來新的開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左籐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