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楊佳”劉大孬 抗拆開車撞官6死20多傷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顧曉華採訪報導)6月1日,河南鄭州市十八里河鎮南劉莊村發生一起拆遷血案,村民劉大孬為抵抗強拆,被逼開車撞死拆遷官員等人,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傷,死傷者均為政府工作人員。事發後,劉大孬在親屬的陪同下投案自首,但陪同的親屬及10餘位聲援村民遭到當地公安扣押,至今未放。

此事件大陸官方各媒體雖然第一時間做了報導,但內容非常簡略:「6月1日當天上午,在南劉莊村,一個開著廂式貨車的男子劉大孬衝向了人群。造成了4死15傷。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控制。」

事件的前因後果以及事實真相全部被掩蓋,引發官方版本與民間版本之差。大紀元記者採訪了當事人劉大孬的親屬,亦是現場目擊者,她哽咽著向記者講述了事件的全過程,並希望本報將事情真相還原,曝光社會。

她說:「6月1日早上6點多,村裡開進了拆遷機械,隨著拆遷機械一起開進來的還有防暴警察、公安、119消防車、120急救車以及110警車,大約有500多人。他們把急救車叫來,想到村民抵抗受傷的話就直接拉走,但是,他們預料的結果顛倒了,傷亡的不是村民,而是他們自己人。」

「7點鐘,他們開始強拆房屋,好多村民一下子圍在了那個房子面前,要保護房子,旁邊都是執法人員、公安、防暴警察,現場有一個拆遷人員拿著喇叭喊:第一組,上!第二組,上!第三組,上!他們把防暴警察、公安、民警分成組來對付村民,當時真的野蠻。」

「村民和警察對抗起來了,村民的力量比較弱,對抗不下去,這時劉大孬他看不下去了,他本來一向是很老實巴交的人,把廂式貨車開過來,停在拆遷機械的前面,想把村民給保護起來,另外阻止拆房子,旁邊都是防暴警察等,那些警察就開始砸車子,把擋風玻璃砸爛了,砸爛之後防暴警察又開始打他,劉大孬一氣之下,開著車子衝向執法的人群,他沒有撞村民,然後事情就發生了。」

「然後,領導就打電話派來了三卡車帶著槍的公安,三卡車呀,我們都是老百姓呀……(哭)」

「村民怕劉大孬出事,把他從車上拉了下來,村民讓他去北京投案自首,去北京的車票都買好了,但是買的車票比較晚,但這邊的公安已經開始實施抓捕,打算攔截,最後,許多村民都自願地護送他去河南省公安廳投案自首,一同去的村民有六、七人。下午大概5點的時候,他們去投案自首,但是,所有的人都沒有回來,都被扣了。」

據村民透露,事發當天,劉大孬的妻子、女兒及部份親屬被當地派出所扣押,至今未被放回。一部份村民到當地管城區公安分局去詢問情況,亦被扣押,當地公安一共扣押了大約10餘人。

劉大孬被當地公安機關定罪

據家屬透露,目前劉大孬已經被當地公安機關定罪,罪名為交通肇事傷害罪。

她說:「他們對外報導的時候,把前提全部給省略了,一個字都沒有提,完全脫離了事實,現在打聽出來的消息,劉大孬的罪名是交通肇事故意傷害罪,根本就不是這個樣子。」

官方隱瞞死傷實際人數 死傷均為政府工作人員

大陸官方媒體的報導中不僅隱瞞死傷實際人數,還稱劉大孬當場撞傷10餘人,而後,該車又從村東頭繞回再次衝向圍觀的村民,當場撞傷數人後棄車逃竄。

但據村民透露,被撞死傷人員均是當時拆遷的政府工作人員,並無村民受傷,並且,劉大孬當時撞死了在現場執法的堂兄弟劉建立。

當時在現場的村民劉先生向記者證實:「受傷和死亡的都是政府的人,沒有圍觀的群眾。」

劉大孬的親屬亦表示:「現在有6人已經死了,然後20多人受傷,當地政府報導的是4死16傷,確切的應是6死20多傷。」

另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村民表示:「那個情況實在太恐怖了,媒體現在報了很多不是事實的消息,當時拆的情況你沒有看錄像,你看錄像就知道那個人是一個挺老實的一個人,是被逼的,現在媒體沒有一個說真話,因為全是政府行為。」

村民陷恐慌 離村躲避

據悉,此事件在該村引起很大反響,村民亦受到當地公安的騷擾,許多村民離開該村躲到外面。

未透露姓名的村民說:「現在劉大孬的家屬都聯繫不上,都被抓走了,群眾不敢說真話,因為誰說真話就抓誰。村裡面水、電全都不通。」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當地公安出動了便衣在村莊竄來竄去,好像鬼子進村一樣,造成很恐怖的局面。以前安定的村民現在已經七零八落的。」

據悉,2009年11月開始,鄭州宇通集團規劃建設工業園,附近107國道以西南三環以南的大片土地被徵用,在此建設配套工廠。南劉莊村因此被拆遷。

據村民反映,因為相關政府並沒有任何合法的拆遷手續,南劉莊村民已經抵抗了很久。當地政府多次趁著凌晨或者夜色把拆遷機械開進村裡,企圖偷偷拆遷,均被村民制止。5月31日下午,村裡貼了公告:6月1日全村停水停電,並進入整體拆遷工作。

據悉,5月27日,拆遷人員在拆房子時一位民工被砸死。出事後,當地政府把所有責任推給了拆房子的包工頭,並且封鎖了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