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高中生囊括加拿大腦力競賽前二名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來自安大略省圭爾夫市的琳達.朱(Linda Zhu)和來自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市的凱瑞.孫(Kerry Sun)經過激烈競爭,囊括了第三屆加拿大蜜蜂大腦競賽( Canadian National Brain Bee)的前二名。獲得第一名的朱將代表加拿大參加8月份在聖地亞哥舉行的國際“腦蜜蜂”競賽。

  
本屆競賽於5月28-29日在安大略省哈密爾頓舉行。參賽的12名選手都是各自城市選拔賽的優勝者。
  
這項競賽面向9-12年紀的高中生。競賽內容包括記憶、睡眠、智力、情感、知覺、壓力、老化、腦成像、神經內科、神經遞質、遺傳學、腦疾病等。競賽由三部分組成,第一部分為筆試﹔第二部分是在實驗室識別人類大腦的不同部分﹔最後一部分是通過詢問“病人”問題來診斷“病人”所患的疾病。“病人”有主辦單位的志願者扮演。所患疾病與大腦和神經有關。
  
經過三部分比賽朱和孫的得分完全相同。因此不得不進行加時賽以決出勝負。朱在加時賽中勝出,將代表加拿大參加在聖地亞哥舉行的國際蜜蜂大腦競賽,並獲得1500加元的獎金。孫和獲第三名的埃琳娜.瑪米莎娃(Elena Mamycheva, 多倫多)分別獲得1000和500加元的獎金。前三名的獎盃將在獲獎者學校展出一年。
  
蜜蜂大腦競賽由馬里蘭大學的諾伯特.米斯林斯基(Norbert Myslinski)博士在90年代創立。這項比賽旨在激發高中生對大腦和神經科學的興趣,為高中生涉足這一前沿科學提供機會,為將來的研究團隊吸引最優秀的大腦。
  
2008年之前,各地蜜蜂大腦競賽的優勝者直接到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參加國際蜜蜂大腦競賽。從2008年起競賽分為地方、國家、國際三個層次。
  
第三屆加拿大蜜蜂大腦競賽由加拿大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中心(CIHR)資助,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心理神經及行為科學系和神經科學學院主辦。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朱迪斯.謝登博士(Judith Shedden)的志願者團隊主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