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巨石坍塌卡住女子 未見到孩子抱憾離世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6月1日上午11時許,江西瑞昌市夏畈鎮一家石材公司幾名工人正在工地鏟土,誰也沒想到,此時危險正在向他們逼近。11時10分許,一塊巨石從坎壁左側滑下,撞上右側一塊石頭,一名正在鏟土的女工人恰好被卡在兩塊巨石之間,無法脫身。工友立即救援,同時撥119求助。

據大江網報導事發地十分偏僻,且沿途在修公路,交警緊急封閉道路,確保救援車輛通行。中午12時51分,救援人員抵達,但車輛無法上山頂,只好用手將鐵鋌、千斤頂、液壓破拆組合、手動破拆組合等器材搬上山。中午12時55分,救援人員到達坍塌位置,發現巨石足有30噸重,偏偏四周都是懸崖峭壁,巨石纍纍,專業救援器材無法放置,救援工作艱難。

救援人員先用石場內一輛鏟車頂住下方的一塊巨石,防止再次發生坍塌事故。接著,救援人員把巨石上面的碎石清理乾淨,然後在兩塊巨石中間放入千斤頂,試著將縫隙擴大。但用上兩個千斤頂後,兩塊巨石仍然紋絲不動。

救援人員又找來幾個千斤頂,工夫不負有心人,在第四個千斤頂翹起的瞬間,兩塊巨石終於有了一點鬆動。兩名救援人員冒險進入兩塊巨石縫隙下方,將女子救出。

女子終於脫困了,被抬上擔架輸液治療。但抬下山時,女子停止了呼吸。

女子的丈夫在一旁癱坐在地,哭得死去活來。參與救援的消防官兵含淚告訴記者,這名不幸的女子在被巨石卡住時,可能已感到支撐不下去,一直說「想見見家裏的小孩,把我小孩叫來給我看一眼」。但直到被救出,孩子還是沒能趕來,女子抱憾離開了人世。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