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襲擊中美洲 近百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日前,2010年以來太平洋第一個熱帶風暴阿加莎”,橫掃中美洲等國,至少99人在這次災難中喪生。據悉,其中危地馬拉受害最為嚴重。

據大陸媒體報導,“阿加莎”是於29號早些時候在太平洋東部海域上空形成,之後在危地馬拉和墨西哥交界處登陸,造成危地馬拉暴雨成災,境內數條河流決堤,多處道路被沖毀,3500多所房屋受損。30日,“阿加莎”襲擊了薩爾瓦多,並引發大雨和140起泥石流。

據BBC報導,危地馬拉政府表示,災害造成至少82人死亡,50多人失蹤,另有11.2萬被緊急疏散。其降雨量為60多年來最大,部分地區的降雨量超過一米。

此外,鄰國薩爾瓦多至少有9人死亡、宏都拉斯的死亡人數超過8人。救援人警察告指出,雖然危地馬拉西部山區的雨勢有所減弱,但未來幾天可能還會有強降雨。

據報導,5月27日,危地馬拉帕卡亞火山的噴發,造成1人喪生、50多人受傷,100多幢房屋被毀。這次“阿加莎”風暴的襲擊給危地馬拉清理南部火山灰增加了難度。

目前,這三個中美洲國家都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以便展開救援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