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遇襲脫軌 65死200傷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印度一列特快旅客列車在東部西孟加拉邦遭到懷疑是毛派叛軍的襲擊而脫軌,迎面撞上另一軌道上的貨車,造成至少65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五(5月28日)凌晨,事故發生時大多數旅客正在車內熟睡。印度一名鐵路發言人表示,爆炸使得旅客列車的13個車廂脫軌,掉落到另一個軌道,而在該軌道上行駛的一列貨運列車迎面撞到部分車廂。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至少有4個乘客車廂完全損毀,許多乘客被卡在嚴重受損的車廂內。 到目前為止,已經至少有65人喪生,200多人受傷。救援人員試圖救出倖存者,並移出屍體。

印度交通鐵路局官員薩哈伊(VIVEK SAHAI)說:「旅客列車司機說,他聽到一聲巨響,然後列車就脫軌了,所以這聲巨響一定是發生了甚麼事,可能是爆炸,也可能是其它的甚麼,我們懷疑是鐵軌遭到了人為破壞。現在還有許多人被卡在車廂裡,生死未卜,我們只有等到把整個車廂的側面切開才知道他們的情況。」

由於事故發生地是毛派叛軍的大本營,因此有印度媒體懷疑事故是毛派叛軍所為。

毛派叛軍近幾個月來一直在發動攻擊,襲擊警方、政府建築物和火車站等設施。本月稍早,叛軍炸毀了恰蒂斯加爾邦的一輛公交車,造成35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