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網絡公司開戰一:金山揭360老底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姜斌綜合報導)近日來“金山網盾”與“360安全衛士”的口水戰再起,引來互聯網上廣大網友的廣泛關注,“金山”和 “奇虎360”都是中國大陸規模較大的網絡安全公司,兩家公司在中國大陸的網絡安全領域也都占有較大的市場份額,並一直處於非常對立的競爭狀態。業內人士分析,這次兩家公司互揭老底,完全暴露和證實了業界傳聞已久的說法,就是中國大陸公司開發的所謂安全軟件其實都不安全。

金山揭360老底

據金山毒霸安全實驗室聲稱,發現奇虎360公司在5月20日晚對用戶進行360安全衛士的全面版本更新時,藉口兼容問題,以“數據丟失”、“隱私被泄”等理由“恐嚇”用戶誘使其“強行卸載”金山網盾。金山公司稱360的做法是“流氓”行為。

金山公司表示,這類360 安全衛士為打壓同行產品、無視用戶應用、以所謂“互不兼容”是產品通例,表示“放棄對金山網盾兼容”、為強佔和搶奪用戶份額,置用戶安危和權益於不顧的行為,更引發了用戶對其野蠻行徑的強烈憤慨。

同時,金山毒霸雲安全檢測中心還發佈數據證明,每日被檢測到惡意網址中,實際上有很多惡意網址並無法被360安全衛士正確識別和有效攔截,可見用戶通過360安全衛士軟件實際無法有效確保上網安全。

金山公司指稱,360安全衛士儘管自稱具備一系列安全防護功能,但在實際應用中,已被數次證實和驗證,其無法真正保護用戶的上網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