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關注富士康自殺門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電子零部件生產商,客戶包括美國蘋果電腦公司和戴爾電腦公司,因此富士康短短不到一年時間裏就有超過10名員工跳樓自殺事件,也引發了國際媒體的關注。下面來關注一下國際方面的報導。

CNN:蘋果、戴爾調查富士康工廠
蘋果、戴爾和惠普星期三表示,在經過一連串的嚴重自殺事件後,他們正在調查富士康位於中國南部工廠的工作條件。

美國華爾街日報:自殺事件令富士康遭遇空前拷問
蘋果(Apple Inc.)、惠普(Hewlett-Packard Co.)等電子企業說,它們將調查重要供應商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針對一連串員工自殺事件採取的應對措施。自殺事件使這家亞洲製造業巨頭受到前所未有的拷問,也凸顯了中國製造業勞動力群體發生的變化。

英國金融時報:蘋果、惠普和戴爾調查富士康工作條件
富士康的一位經理表示,公司向墜樓身亡工人的家屬支付了一些賠償金以表示同情,但公司管理層擔心,這種做法會鼓勵其他工人仿效自殺者。

日本經濟新聞:美蘋果、戴爾 調查台灣代工廠連續自殺事件。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深圳廠再次發生跳樓自殺 重傷在內第12起。

德國德國之聲:「富士康現象」在中國普遍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