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要求烏克蘭總統擔保神韻演出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最近,中共當局向烏克蘭施壓,阻撓美國神韻藝術團預定於本月底在烏南部城市奧德薩(Odessa)的演出。這一事件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國會議員直接致函烏克蘭總統,要求總統出面,保證神韻藝術團能夠獲得烏克蘭政府全面的幫助與公平的待遇。

美國聯邦眾議員拉什‧霍爾特(Rush Holt)上週寫信給烏克蘭總統維奇‧尤亞努科(Viktor Yanukovych)。他在信中說:「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神韻藝術團是名列世界頂級的中國舞蹈和音樂公司,旨在恢復正統的中國文化藝術,並且已經在全世界100多個城市表演備受好評。我曾經觀賞過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我認為他們的演出既有教育性也啟迪人心。」

霍爾特呼籲尤亞努科,烏克蘭在民主、自由和人權上已經獲得極大的進步。他說:「」做為一名美國聯邦眾議員,我要求您保證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神韻藝術團能夠獲得烏克蘭政府全面的幫助與公平的待遇。”

另一位美國聯邦眾議員阿利甲‧凱明斯(Elijah Cummings)也致函烏克蘭駐美大使,表達了對自己轄區內神韻藝術團演員的關注。他說:「我敦促貴國政府,作為西方民主社會的一員,堅定支持並允許神韻藝術團通過演出,來表達他們對其古老藝術形式的崇敬。」

此外,馬里蘭州的兩位聯邦參議員分別表達了對神韻受阻事件的關注。

據了解,2009年4月,中共就曾施壓烏克蘭官員,取消了兩場神韻藝術團預定在基輔市(Kyiv)的演出。今年5月28日在奧德薩的演出,場地已經預訂,票房熱賣。但是,由於中共的干擾,奧德薩市政局收到來自烏克蘭總理、文化長、外交部和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的信件,要求阻撓神韻演出。部分神韻演員的演出簽證受阻。不願透露姓名的烏克蘭官員說,是因為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上週對基輔的官方訪問而造成了這種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