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黨團代表與北京律師面談專訪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24號,三名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李方平,李和平和唐吉田,應邀與正在訪問中國的部分歐洲議會黨團代表會面。他們就中國的人權、新聞自由和勞改制度等方面,進行了近一個半小時的會談。這是繼兩天前美國官員會見中國維權律師後,又一次外國官員與中國民間人士的接觸。



這次歐盟議會黨團代表應邀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中歐政黨高層論壇”。

在第二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剛剛結束,會議前夕曾與歐洲議會黨團及美國負責人權事務官員會面的4名北京維權律師隨即遭當局打壓,其中唐吉田及李方平均被國保人員約談,而李和平被當局限制人身自由,早上接獲國保人員來電約談,他相信約談內容亦與歐美官員會面有關,他拒絕會面後,暫未受到當局限制人身自由。

李和平律師將這次外國官員與中國民間人士面談稱為“民間外交”,他認為,外國官員直接與民間溝通,尤其像維權律師,將有助於他們瞭解中國執政黨做的不好的一方面。在接受本臺專訪時,李和平律師詳細介紹了會談的情況。以下為采訪錄音。

北京維權律師李方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