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賽-法國2-1逆轉險勝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北京時間5月27日03:00(法國當地時間26日21:00),法國隊世界杯前最後三場熱身賽首戰對陣哥斯達黎加的比賽在朗斯的博拉爾特球場展開角逐。法國主場2比1取勝哥斯達黎加,赫爾南德斯先拔頭籌,里貝里抽射造對方後衛塞奎拉烏龍,下半時替補出場的瓦爾布埃納處子球建功幫助法國逆轉取勝。

比賽開始之後,雙方展開對攻。第10分鐘,馬盧達傳球,戈武禁區右側的射門被哥斯達黎加門將納瓦斯扑出。而後阿內爾卡傳中,戈武禁區右側的小角度射門偏出近角。讓人意外的是,久攻不下的法國反被哥斯達黎加突襲得手。第11分鐘,赫爾南德斯在大禁區外圍突施冷箭,皮球擊中加拉產生折射,曼丹達急忙向右側扑,可惜慢了半拍,皮球擊中遠門柱彈進網窩, 0-1,法國落後。第15分鐘,阿內爾卡傳球,里貝里20碼處勁射被納瓦斯扑出,古爾庫夫補射空門入網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第21分鐘,古爾庫夫30碼處任意球遠射被納瓦斯輕鬆得到。法國第22分鐘扳平比分,古爾庫夫前場積極拼搶導致哥斯達黎加球員傳球失誤,阿內爾卡得球之後將球順勢傳給圖拉朗,後者巧妙直塞,里貝里在大禁區左側抽射遠角,塞克拉倒地鏟射,皮球反彈鑽進網窩,1-1,法國成功追平比分。第24分鐘,巴蘭特斯傳球,魯伊茲禁區弧邊緣的左腳勁射被曼丹達托出橫梁。第29分鐘,古 爾庫夫遠射稍稍打高。第31分鐘,曼丹達後場解圍失誤,尤雷納左路禁區邊緣的勁射偏出近角。 1分鐘後,戈武傳球,馬盧達左路禁區邊緣外的勁射同樣偏出近角。哥斯達黎加第34分鐘險些再度破門,巴蘭特斯開出角球,魯伊茲的頭球攻門打中橫梁。第45分鐘,古爾庫夫開出角球,圖拉朗頭球頂偏。阿內爾卡頭球擺渡,里貝里禁區左側的射門也被納瓦斯沒收。上半場比賽結束,雙方暫時戰成1比1。

下半場,多梅內克連換三人,亨利、斯奎拉奇和迪亞拉換下阿內爾卡、加拉和圖拉朗。第46分鐘,亨利在大禁區左側頭球擺渡,古爾庫夫跟進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橫梁。隨後,古爾庫夫再次覓得遠射機會,納瓦斯奮力將球托出底線。第50分鐘,里貝裡禁區前送出直塞,古爾庫夫突入禁區鏟射未果。第58分鐘,里貝里傳中,亨利禁區內射偏。第60分鐘,薩尼亞傳球,古爾庫夫禁區右側的射門被納瓦斯扑出。第65分鐘,埃弗拉傳球,亨利禁區前的射門再度偏出。第66分鐘,剛剛換下戈武的瓦爾布埃納右路禁區邊緣斜射偏出。第69分鐘,馬盧達開出角球,斯奎拉奇頭球攻門偏出。第73分鐘,瓦爾布埃納接隊友開出的戰術角球後直傳,斯奎拉奇近距離射門被納瓦斯扑出。第77分鐘,迪亞比換下馬盧達。第80分鐘,亨利25碼處勁射打中塞克拉後偏轉彈出左側立柱。

法國第83分鐘反超比分,迪亞比擺脫數人後橫敲,瓦爾布埃納25碼處射入左下角,這是他首次代表國家隊出場打入的處子球。隨後吉尼亞克換下里貝里。第85分鐘,吉尼亞克禁區左側的射門被沒收。最終法國2-1逆轉擊敗哥斯達黎加,下一場熱身賽將對陣突尼斯。

法國出場陣容(4-3-3):16-曼丹達;2-薩尼亞,5-加拉斯(46′,17-斯奎拉奇),3-阿比達爾,13-埃弗拉;8-古爾庫夫,14-圖拉朗(46′,18-迪亞拉),15-馬盧達;7-戈武(66′,10-瓦爾布埃納),39-阿內爾卡(46′,12-亨利),22-里貝里(84′,11-吉尼亞克)

哥斯達黎加(442):1-納瓦斯/13-塞加雷斯、20-塞奎拉、15-迪亞斯、19-麥里(第64分鐘,12-加穆博亞)/14-阿佐菲法、11-巴蘭特斯、17-馬丁內斯(第42分鐘,21-帕克斯)、16-赫爾南德斯(第57分鐘,9-巴拉諾斯)/7-烏雷納(第74分鐘,22-埃斯特拉達)、10-路易茨(第90分鐘,6-馬德里加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