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愛國者」導彈進駐 波蘭歡迎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美國在波蘭部署「愛國者」導彈波蘭認為加強了波蘭的安全,促進了波美之間的合作。但是俄羅斯外交部26日則稱,這危害了本地區安全和信任關係。

美國「愛國者」地對空導彈26日運抵位於波蘭北部的莫龍格基地,與俄國在波羅的海的「飛地」加里寧格勒相距不到50英里。與「愛國者」導彈一道抵達的還有100多名美國軍人。

根據2008年華沙和華盛頓之間的協議,通常部署在德國的「愛國者」導彈,會每年四次安置在波蘭。第一次安置將會在六月16日完成,但這一次部署將裝備實彈。

美國駐波蘭大使說:「我們會一步一步的執行協議,在將來還會在波蘭安置實彈。」波蘭國防部長保格單‧克立赤說:「波蘭政府願意和所有的鄰國,包括俄羅斯,進行國際安全領域的任何話題討論。」

波蘭加入北約11年以來,還一直沒有承接過北約的軍事系統或者軍隊,所以這一次的導彈部署,被波蘭認為是標誌性事件,這意味著北約對波蘭的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