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11連跳 郭臺銘趕赴深圳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鴻海轉投資的富士康,25日又發生2010年以來第11起員工跳樓意外,逼的老闆郭臺銘星期三一早就搭機趕赴深圳,隨行還有數名心理醫生,郭臺銘坦言已經一個多月沒睡好覺,不過他批評媒體報導引發了維特效應。為了洗刷血汗工廠污名,郭臺銘首度開放媒體進入富士康採訪。

上飛機趕赴深圳前,郭臺銘臉色顯得很凝重。

鴻海集團總裁郭臺銘:「(董事長會不會覺得這次事件有被放大的感覺?)唉,這一個多月都是沒有睡好覺,第二起(意外後)我們已經開始作防範措施。」

再怎麼防都防不了,第11跳悲劇的發生,郭臺銘不但要飛往深圳龍華廠區親自坐鎮,同行的還有心理醫生。

郭臺銘:「(這次是不是有心理醫師隨行?)我們心理醫師,已經進駐深圳,我們再增加。(那會增加到多少?)大概增加到一百人,(這次會帶幾個人一起去?)不曉得,我上飛機就曉得。」

只是連環跳,到底是不是員工心理問題造成,還不確定,倒是郭臺銘先點名媒體要負部分責任。

郭臺銘:「你去看一下這個維特的效應,真的,你們這樣的報導,對這種年輕人初入社會的,我認為這有一種傳染的效應,我們盡量的在防止,你們去現場了解情況以後,再說好不好。」

郭臺銘為洗刷負面形象,決定首度開放媒體實際進入深圳廠區採訪,只是能否釐清11跳背後的真相,杜絕意外再度發生,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