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敦促中國對朝鮮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三在韓國訪問期間,呼籲國際社會必須回應天安艦事件,並敦促北京當局對朝鮮採取更嚴厲的行動。她表示,讓朝鮮改變其態度,關乎國際間的利益,其中也包含中國。

美韓雙方在會見中討論的焦點是朝鮮半島目前的緊張局勢,包括可能對朝鮮采取的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與韓國外長柳明桓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朝鮮的挑釁是不能被接受的,國際間有責任和義務做出回應。

她同時表示,朝鮮必須遵守其廢核承諾:「我們呼籲朝鮮要遵守承諾,結束它對鄰國的政治威脅和交戰行為,並且立刻採取行動實現其廢核承諾,履行國際法規。」

希拉里在記者會上還再度呼籲北京政府規勸朝鮮改變態度:「我們相信規勸朝鮮改變方向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其中包含中國。」

在韓國政府正式公佈了國際調查小組對「天安艦」沉沒原因的調查結果,指其被朝鮮魚雷擊沉後,國際社會再度呼籲聯合國對朝鮮進行制裁,但一直扮演扶植朝鮮政府,支撐其貧困經濟角色的中共政府,卻稱要採取克制的方式。

北京當局上週已經拒絕了對國際調查小組對天安艦調查結果的支持。天安艦的沉沒造成了46名韓國海軍士兵罹難。
中共很確定會阻擋任何對朝鮮實施的新制裁手段。

希拉里表示,朝鮮擊沉韓國軍艦所引發的危機需要強力但審慎的回應,並且表示華府正在考量其他讓平壤負責的選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