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呼籲國際社會對朝鮮施壓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據BBC報導,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表示,國際社會需要對「天安」號事件作出強烈但有節制的反應。

希拉里•克林頓離開北京,星期三(26日)抵達首爾。

在首爾發表講話時,她還呼籲朝鮮停止對韓國的挑釁。她說,朝鮮的未來取決朝鮮領導人的抉擇。華盛頓將考慮其他選擇,讓朝鮮對事件承擔責任。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因「天安」號事件升溫。朝鮮宣佈與韓國斷絕一切關係。有消息稱,朝鮮軍隊已進入戰備狀態。

中國副外長張志軍星期三重申,中國將客觀對待「天安」號事件,並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克制。他說,中國仍在評估有關「天安」號事件的有關信息。

朝鮮宣佈中斷與韓國一切關係,開始逐步實施各有關措施。平壤稱,一旦首爾恢復反朝宣傳廣播,將中斷兩地陸路交通。

韓國統一部也表示,朝鮮已經通報將查封開城工業園區內的南北經濟合作協議事務所,並驅逐事務所工作人員。此前,韓國已經宣佈了中斷與朝鮮的貿易往來。

自李明博2008年上任以來,韓朝雙方除了開城工業園區外,實際上已經沒有其他經濟聯繫。

韓國一名分析人士說,平壤沒有全面查封開城園區,是要在這場博弈中保留「王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