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表示堅決對抗朝鮮威脅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韓國政府週三﹝5月26日﹞表示,將採取堅決的行動對抗朝鮮的威脅。此前一天,朝鮮單方面宣佈斷絕與韓國的一切關係,並威脅採取軍事行動。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千海成﹝Chun Hae-sung﹞表示:「我們的政府將堅決地嚴格處理朝鮮的威脅,繼續推行韓國5月24日宣佈的(懲罰)措施。」

千海成證實,朝鮮已經中止板門店紅十字會聯絡代表的工作,並禁止韓國的船艦和飛機通過朝鮮的領海和領空。但星期三,朝鮮照例發了通行證給在開城工業區上班的韓國人。

千海成說:「我想再說一遍,如果朝鮮威脅到我們人民的安全和違背我們持續經營開城工廠的意志,韓國政府將不會容忍,並將採取堅決的行動。」

許多韓國企業在開城工業區設廠,共僱用了四萬多名朝鮮勞工,開城工業區一直是平壤政府重要的收入來源。

分析家認為,平壤的這一舉動透露出,儘管朝鮮逞勇鬥狠,但碰到可能會造成實質利益傷害的問題,它還是有基本理智的,金正日製造天安艦事件的目的,有可能是想轉移由於貨幣改換對朝鮮瀕臨崩潰的經濟所造成的嚴重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