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摩爾多瓦首演受阻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原定5月25號,在摩爾多瓦首都基希納烏的摩爾多瓦國家歌劇舞劇院進行首場演出,然而由於劇院方面在事先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突然關閉劇院,首場演出被迫取消。

5月25日清晨,神韻藝術團工作人員按計劃來到劇場進行演出前的準備工作,然而劇場方面卻沒有任何理由的拒絕他們入場。

神韻藝術團團長李維娜:「我們有跟劇場的合同,我們按期到達,我們準備來裝臺演出,但是就在我們貨物到的和人到的情況下,他們就不讓我們進去了。」

隨後神韻晚會主辦方和支持者來到摩爾多瓦政府大樓門前請願,聯繫政府相關部門,然而卻沒有得到任何答復。

在多方活動未果的情況下,晚會主辦方於原定開演的時間在劇院門前舉辦了新聞發佈會,神韻支持者們打出橫幅譴責劇院屈從中共壓力,無理取消演出的行為。主辦方負責人塔季揚娜•吉爾雅克向前來觀看晚會的觀眾介紹了事情的經過,她表示:這一切都來自中共大使館的壓力。

主辦方負責人塔季揚娜•吉爾雅克說:「我知道這一切都來自中共的壓力,因為中共駐摩爾多瓦大使找過她(劇院經理)多次,並威脅說:如果摩爾多瓦舉辦神韻晚會的話,那麼兩國就斷絕外交關係。」

神韻藝術團演員Jessica也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言,她對首場演出被迫取消表示遺憾。

神韻藝術團演員Jessica說:「我們從三月份開始在歐洲進行巡迴演出,所到之處都受到觀眾的極大歡迎,還從來沒有出現過今天這樣的情況,神韻藝術團表現的是中國傳統文化,我想摩爾多瓦的觀眾可能還沒有機會領略過。」

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在得知演出被取消的原因後,感到十分惋惜和震驚,他們紛紛簽名表示抗議,譴責劇院方面屈從於政治上的壓力,他們還向神韻藝術家們敬獻鮮花表達自己的支持。

觀眾:「非常遺憾,我等待這臺晚會已經很久了。」

觀眾:「我們得知這臺晚會將要上演非常高興,我帶著女兒來到這裡,卻沒有想到晚會被取消了,我們很難過。」

觀眾:「我非常喜歡中國文化,我今天特意來觀看這場演出,讓自己距離中國文化更近一些,沒想到會這樣。」

觀眾:「我感到非常非常難過,因為這個世界頂級藝術團不能在摩爾多瓦表演,它只能說明這裡還不完全自由,還有共產餘毒,我認為,摩爾多瓦政府應該超越這些,畢竟這是藝術,如此對待藝術是我們這個國家的恥辱。」

目前主辦方仍在聯繫摩爾多瓦有關部門,希望演出能夠成功舉行。

新唐人記者安娜、鋒雨摩爾多瓦基希納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