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美元未來10年將蛻變為“成長貨幣”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據台視新聞報導,《Bloomberg》稱,瑞士銀行(UBS AG)表示,拜美國經濟成長超越歐洲、日本之賜,美元將擺脫過去的避險貨幣地位,未來10可望蛻變為「成長貨幣」。

瑞銀全球外匯策略主管Mansoor Mohi-uddi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元將重返1980年代初延續至1990年代後期的成長模式。他還表示,隨著匯價的波動擴大,各國央行干預匯市的頻率將會提高。根據Bloomberg相關加權貨幣指數顯示,由於美國經濟復甦穩定,美元匯價今年已上漲約8.7%。Mohi-uddin預測,聯準會將領先其它先進國家升息,支撐美元走強。他在報告中寫道:「未來10年,美元的避險定位將有所改變,與投資者信心將建立更為正面的連結」。

專家預測,今年12月之前,美國聯準會將升息至0.5%;歐洲與日本央行則將維持利率至年底。英國央行的升息時程,預計在第4季之前。

Mohi-uddin說,各國主權財富基金(尤其中東油國)亦更將青睞美元,進而帶動美元走升。他強調,油價未來幾年若上漲,美元將走強、而非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