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總統促美國會禁售攻擊性武器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星期四,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Felipe Calderon)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談到了兩國間的毒品暴力和移民等棘手問題。他敦促美國國會重新禁止銷售攻擊性武器,防止槍支流入墨西哥毒販手中。

卡爾德龍自2006年12月就職以來,對毒品犯罪進行軍事打擊,將近有23000人在這場戰爭中喪生。卡爾德龍告訴美國國會,這場戰爭,不能只是墨西哥孤軍作戰。

他說:「我們不能忽略這個事實,我們的安全挑戰,根源在雙方的邊界上。說到底,就是到處存在對毒品的高需求。」

卡爾德龍還呼籲美國國會,禁止攻擊性武器和其他致命性武器通過邊界進入墨西哥。

他說,經查明過去三年在墨西哥繳獲的超過80%的槍支和攻擊性武器源自美國,自美國對銷售攻擊性武器的禁令2004年失效後,墨西哥暴力事件開始上升。

歐巴馬支持卡爾德龍的禁毒政策,並完善了14億美元的美國一攬子援助方案,承諾加強努力,控制美國的毒品消費、控制槍支和現金南行進入墨西哥。

卡爾德龍還談到了移民問題。他希望能根除眾多墨西哥人離開他們國家的根本原因。

墨、美兩國在全球經濟和氣候變化等問題上達成廣泛共識,兩國每天的貿易額超過10億美元,墨西哥80%的出口產品是運往美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