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竊密碼 小心網路報稅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網路報稅是忙碌現代人的首選,但電腦惡意程式「盜密木馬」也隨著報稅季節出沒,隱身於垃圾郵件的內嵌網址,一旦進入民眾電腦後,將會自動蒐集電腦中帳號密碼回傳給遠端駭客。

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指出,5月正是報稅旺季,監測到電腦惡意程式「盜密木馬」,此惡意程式透過使用者點擊垃圾郵件內嵌網址,或是藉由從網路攻擊時無聲無息地下載至電腦。一旦啟動「盜密木馬」,電腦將會自行下載惡意程式,並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散佈email給受駭電腦中的連絡人,並自動蒐集電腦中的帳號密碼等私密資料回傳給遠端駭客。

台灣賽門鐵克個人消費性產品事業部系統工程師王世煜表示,本次監測到的木馬以竊取機密資料為目的,顯示駭客正是看準報稅期間,使用者會經常瀏覽網路銀行的時機,伺機而動。王世煜提醒使用者,在上網前應先徹底掃毒,利用安全軟體協助鑑定網頁安全性,並且將申報檔案儲存在安全的雲端備份空間,確保資料安全無虞,以降低個資外洩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