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伙子展現「水上漂」絕技(視頻)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3名英國年輕人在葡萄牙一個湖上,將中國武俠小說裡的輕功「水上漂」展現得淋漓盡致。視頻上傳到網絡後,在短短兩週內吸引了超過200萬人次瀏覽。視頻看起來可信度極高,不過,不少網友質疑它是騙局。

據英國媒體16日報導,視頻中,年輕人在湖上賽跑,大約在水面上奔跑了50多米後才落水。他們聲稱這是一種挑戰地心引力理論的新型極限運動。

普通人在水上邁開不到兩三步就會掉入水中,但奧弗‧戛特納和他的朋友塞巴斯坦‧凡德沃爾夫、米格爾‧戴爾弗特瑞表示,就像人們用石頭打水漂時,石頭能穿過水面彈得很遠那樣,只要跑步的速度夠快、抬腳的頻率夠高,就能克服地心引力在水面上奔跑。

奧弗說︰「我們先在湖邊以最快的速度助跑,雙腳一踫到水面就開始像縫紉機那樣高速『運轉』,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我們就能在水面上跑出9~10步才掉進水裡。」

奧弗還說,「水上漫步」絕不是奇蹟,關鍵是需找一雙質量很好的防水膠質跑鞋。

視頻約3分鐘,不少網友提出各種猜測討論,中國古裝片裡的輕功「水上漂」那樣神奇,相信確有其事。有網友認為可能是為某家運動品牌進行市場營銷的新花招。

另有網友懷疑,他們事先在湖水下搭了一個透明的塑料平台,才能在湖面上跑步。一名科學家甚至研究了其中一人在湖面上奔跑濺起的水花形態,斷定它只可能是雙腳踩在水下平台造成的。他說︰「當一個人快速跑動時,他的股四頭肌必須依靠一個平台才可能做出向心減速運動。」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