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AC米蘭3-0尤文 送別萊昂納多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北京時間5月16日2時45分(意大利當地時間15日20時45分),意甲最後1輪開始2場較量,AC米蘭坐鎮圣西羅球場以3比0擊敗尤文圖斯,本賽季主客場以相同比分雙殺斑馬。安東尼尼首開紀錄,小羅梅開二度,在兩隊本賽季首次交鋒中,小羅也曾經攻入2球。另一場比賽,拉齊奧主場3比1勝烏迪內斯,迪納塔萊攻入本賽季聯賽第29球,事實上已奪得本賽季意甲射手王稱號。

米蘭與尤文此前已確定最終名次,比賽得以提前進行,這也是雙方主帥萊昂納多、扎切羅尼及多名隊員的告別戰。 AC米蘭近4輪輸了3場。沒有進入巴西隊預選名單的小羅和帕託與博列洛組成三叉戟,弗拉米尼紅牌停賽,解禁的隊長安布羅西尼沒有首發,西多夫出任左前衛,贊布羅塔頂替阿巴特。

自2005年10月1比3落敗後,尤文聯賽作客圣西羅保持不敗,但本賽季曾在主場0比3告負。球迷在看台上打出巨幅標語,向萊昂納多與隊員本賽季的努力表示感謝,但同時也出現了抗議貝魯斯科尼的橫幅。賽前更衣室內,萊昂納多與小羅等隊員擁抱道別。

上半場第3分鐘,亞昆塔接中場傳球後射門偏出;第6分鐘,卡德雷瓦接澤比納傳球後轉身射門高出橫梁;第8分鐘,帕托接安東尼尼傳中後頭球攻門,被布馮輕鬆接住;第11分鐘,博列洛禁區左側起腳射門偏出;第12分鐘,馬爾基西奧接格羅索橫傳後禁區外圍遠射被迪達擋出。1分鐘後,皮耶羅左路回敲,坎德雷瓦在門前27米處抽射打飛。米蘭第14分鐘取得領先!安東尼尼中場搶斷,西多夫得球外腳背搓出過頂球,安東尼尼及時插入禁區,面對回防的卡納瓦羅和布馮冷靜挑射破門,米蘭1-0領先尤文。
在本隊失球後,尤文球迷開始在看台上鬧事,不斷投擲煙火。比賽官員在場邊緊急磋商,比賽面臨腰斬的危險。第19分鐘,皮爾洛前場和西多夫做2過1配合時,球被上搶的基耶利尼斷下;第26分鐘,薩利哈米季奇接馬爾基西奧傳球後在禁區弧頂初射門偏出立柱。米蘭第29分鐘擴大優勢,小羅中路反擊直傳被格羅索阻擋,但他再度搶斷塞給帕托,帕托再做給右側插上的小羅,小羅在門前13米處右腳低射入近角,2比0!

第30分鐘,皮爾洛禁區外遠射偏出;第32分鐘,皮爾洛禁區外扣過鮑爾森後起腳遠射高出橫梁;第38分鐘,皮耶羅禁區外遠射被迪達托出了底線;第41分鐘,小羅左路傳中被澤比納頭球解圍;第45分鐘,亞昆塔禁區內射門被席爾瓦擋出了底線;上半場比賽結束時,米蘭暫時2-0領先尤文。米蘭球迷又亮出準備好的橫幅:“萊昂,很簡單,謝謝你。”萊昂納多深受感動,向看台鼓掌並揮手。

下半場,扎切羅尼對場上人員作出了調整,曼寧格換下了布馮,薩利哈米季奇下場換上了卡莫拉內西。第47分鐘,卡莫拉內西右路橫穿到禁區被席爾瓦大腳解圍;第50分鐘,皮爾洛主罰任意球直接射門被曼寧格雙拳擊出禁區;第58分鐘,格羅索開出角球被迪達直接得到。最後一次代表米蘭出戰的法瓦利被傷癒的內斯塔換下,這也是法瓦利最後一次代表米蘭參加比賽,本賽季結束後,法瓦利將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在退場時法瓦利得到了球迷獻上的熱烈掌聲;第63分鐘,皮爾洛主罰任意球開到前點,被亞昆塔擋出禁區。第62分鐘,博列洛禁區邊緣射門被基耶利尼封堵。

小羅第66分鍾梅開二度,帕託中路拿球卻沒人緊逼,他等到贊布羅塔右路插上後再從容分球,贊布羅塔右路下底傳中,小羅在禁區內得球後推射破門,3比0!他脫下球衣慶祝吃到黃牌,隨後被因扎吉換下。卡塞雷斯換下澤比納。第76分鐘,馬爾基西奧禁區外遠射被迪達扑住;第77分鐘,皮耶羅強行突破後傳中被席爾瓦擋出底線;第85分鐘,坎德雷瓦禁區外遠射偏出;第87分鐘,皮耶羅面對席爾瓦強行起腳射門被席爾瓦擋出底線;第88分鐘,阿比亞蒂出場換下了迪達,這場比賽也很有可能是迪達在米蘭的謝幕戰。最終,米蘭主場3-0大勝尤文圖斯,結束了本賽季的征戰。

AC米蘭(4-3-3):1-迪達(88’12-阿比亞蒂)/15-贊布羅塔,33-蒂亞戈-席爾瓦,19-法瓦利(61′ 13-內斯塔),77-安東尼尼/8-加圖索,21-皮爾洛,10-西多夫/7-帕托,22-博列洛,80-羅納爾迪尼奧(70 ‘9-因扎吉)。

尤文圖斯(4-3-1-2):1-布馮(46’13-曼寧格)/15-澤比納(75’2-卡塞雷斯),5-卡納瓦羅, 3-基耶利尼,6-格羅索/7-薩利哈米季奇(46’16-卡莫拉內西),18-波爾森,8-馬爾基西奧/26-坎德雷瓦/9-亞昆塔,10-皮耶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