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自由黨提議投票退稅政策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面對阿爾伯塔省越來越低的選民投票率,阿省官方反對黨自由黨領袖大衛‧斯旺提出了意在鼓勵更多人參與投票選舉的投票退稅建議。請看來自卡爾加里的報導。

投票退稅的提議由阿爾伯塔省自由黨領袖大衛‧斯旺提出。在卡爾加里12號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大衛‧斯旺指出:在未來的2012年全省大選中,參與投票的選民將會得到政府50加元的退稅金獎勵。他希望這一建議能得到政府積極的響應。

斯旺強調,投票退稅對2012年選舉來說非常必要,因爲在2008年大選中投票率下跌到歷史最低點,只有41%,全省只有不到10萬選民投票。

他還說:越來越多的阿爾伯塔省民衆脫離了政治上應當承擔的責任,不信任任何人,他們已經對任人唯親的文化深感疲倦。對於給選民50加元的投票獎勵,這筆數額相對政府來說只是一個小的投資,卻能喚醒大衆的選舉意識和提高投票率。

在世界其他地區,採取強制投票的方式屢見不鮮。在澳大利亞,誰不投票將面臨罰款,因此投票率總會維持在百分之95左右。

斯旺表示,胡羅蔔比大棒更好,是溫和的,政府的付出將是一個更好的選擇,能提高政府的責任感和有效性,並且可以鼓勵更多的年青人參與投票選舉。

新唐人記者蘭淇、石緣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