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閣談判失敗 英首相布朗宣佈辭職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星期二,在英國工黨和自民黨組閣談判失敗之後,工黨領袖布朗宣佈辭去首相一職,保守黨領袖卡梅倫當選新首相已成定局。工黨13年的統治終於畫上了句點。

布朗在夫人薩拉陪同下,在唐寧街10號發表了告別演說,他情緒激動,聲音顫抖,幾近落淚。他說:「為英國服務讓我非常榮幸,我愛這項工作,不是因為它的聲望、頭銜、儀式,而是因為它可能讓我愛的這個國家更加公正、寬容、民主、繁榮。」

布朗並祝願新首相在做出有關未來的重要決定時能一切順利。

隨後,布朗攜妻子和孩子前往白金漢宮向女王正式遞交辭呈,並推薦保守黨領袖卡梅倫繼任首相。

布朗也同時辭去了工黨領袖一職,由他的副手哈里特•哈曼代任,直到新的繼任者產生。

有消息人士向國際新聞通訊社表示,布朗已告知他的朋友,在幾天來一系列戲劇性事件之後,他計劃辭去議員的職位,並退出政壇。

布朗的朋友們表示,期望他專注於慈善事業。

布朗下臺意味著工黨13年的執政黨地位正式終結,英國再度實現政黨輪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