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民黨稱組閣談判已進入「關鍵時刻」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BBC報導稱,據一位英國自民黨高層消息來源透露,圍繞組閣進行的談判已經進入「關鍵時刻」,新政府組建問題有可能在未來24小時內解決。

自民黨先後同保守黨和工黨舉行了談判,爭取組成聯合政府。被認為在擔任首相期間削弱了工黨組閣機會的布朗已經宣佈將於9月份辭去黨魁職務。由於在上周的大選中沒有產生議會絕對多數,得票最多的保守黨和第二的工黨都希望同自民黨聯合組閣,並許諾進行選舉改革。

自民黨議員開會直至周一(5月10日)深夜,據信會議結束時沒有做出決定。

布朗說,他希望新黨魁能夠在9月份工黨年會舉行前產生。但他還說,由於自民黨已經正式提出和工黨討論聯合組閣可能性的建議,他希望工黨應當以國家利益為重,暫緩選舉新黨魁。

已經同保守黨進行了數天談判的自民黨談判代表據信也在私下裏會見了工黨的高級官員。自民黨領袖克萊格表示目前尚未和保守黨達成組閣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